质甚患野,文过伤艳。

 

【贺赵】【楼诚不定期歌友会深夜搞事】重生

【贺赵】【楼诚不定期歌友会深夜搞事】重生

#这是我组织的歌词搞事,说白了就是按一首歌词的内涵写文,然后大家猜是什么歌词(有特别想让人猜出来的,也有像我这种不想让人猜出来的),如果十次以后没人猜中就直接公布了

#这个联文系列又叫“清明联文”所以……你懂得,虐啊,BE啊,死人啊,都是很正常哒

#这篇巨短无比,我觉得言至于此够了,想说的说完了。但是不用担心,我还有第二篇呢

#我,患野,给心手评,谢谢!


赵启平没想过自己还会遇见贺涵。

还是在这种尴尬的状况下。

在这种推杯换盏的愉悦气氛下。

餐桌上的宾客刚说起一个笑话,赵启平嘴角咧到一半,贺涵就推门而入。

笑容被硬生生卡住。

如果这时候赵启平面前有张镜子,他应该可以看到四个大字。

愁云密布。

其实他知道自己不该这样的。

太煞风景。

但是他希望别人原谅。

至少将心比心。

毕竟“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”。

更何况面前的,是他今生没迈过的一道坎。

不仅没迈过,还弄得血肉模糊。

谈之色变。

但身边的人却没有看出赵启平的窘迫。

还不合时宜地问他缘由。

赵启平想逃。

但是这念头只是在脑子里过了一下,就被掷之一隅了。

已经饮下鹤顶红的人,就别想着活命了。

无论如何挣扎都已经难免一死了。

还不如仪态端方地坐在那里。

缴械投降。

至少落个好看的死状。

这样想的赵启平慢慢地可以扬起嘴角了。

既然已经避无可避了,就不要让重逢的姿态显得太难看。

好骗过贺涵,也骗过自己。

“我赵启平已经不记得我人生最难忘的一瞬——你说我眼里像盛着夜幕星河。

我赵启平已经不记得我人生最难忘的一日——你说你爱上了别人眼里的淡云清风。

我赵启平已经不记得我人生最难忘的一人——你贺涵。”

赵启平已经说不清楚贺涵对于他来说意味着什么。

他已经实实在在地不爱这个人。

一点也不。

真的。

如果不算上那点由爱生出的恨。

但是贺涵又实实在在地给他造成了很多影响。

这个A君不如贺涵高。

那个B君没有贺涵帅。

这个C君比不得贺涵温柔。

那个D君远没有贺涵周到。

……

天地良心。

他绝没有要找个贺涵第二的意思。

但他就是因为贺涵错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可能。

有一次,赵启平实在是遇上了一个顶好的人。

方方面面都比贺涵优秀。

但是他还是放弃了。

既然贺涵那样的人都已经瞧不上自己。

那这个比贺涵还要优秀的人,又怎么能与自己走下去呢。

就在这个时候,赵启平恨上了贺涵。

既然已经离开我,为什么还要连累我。

我明明可以拥有幸福。

却被你生生斩断。

其实也不是。

是赵启平自己,已经死在那场难忘的爱情里。

当幸福再来的时候。

就没有第二个赵启平,来拥有幸福了。

评论(18)
热度(25)
Top

© 患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